心有灵系一点统(复婚老坟头)

青蛇传【灾莲/羽贤】(十)

*魔改自《新白娘子传奇》的仙侠pa,毁童年真是抱歉

*灾莲浓度>>>羽贤

*有受制于背景的角色名字魔改

*请确保以上条件在阅读前均已接受,阅读中若有不适请点左上角退出,如果可以的话,请↓



整个后半夜,莲都在天灾诡异的身法中东奔西跑。一回看着渺渺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,转头,却是天灾扔去饮尽的酒坛,笑骂他不专心;后又以为已经追上,提剑刺去,却只是幻象。诸如此类种种。及到天边染上了灰蓝色,快日出了,莲都未追上过他一次。


奔至了村外,连片的稻田,四月下秧,现在就长过了小腿,葱葱郁郁。莲光盯着天灾,误入其中,踩了两脚泥。


他真烦了。


心生一计,莲随即直梗梗躺下,双眼紧闭,呼吸微弱,一副昏死之相。


他竭力自控,掩盖破绽。同时放出神识,感受周围气息,等待前方疾驰的魔,发现后方异状。


半刻钟过去,只听周围青蛙晨起,叫声聒噪,莲开始怀疑是否天灾已抛下他奔去。禾苗托起露水,弯着身钻入领口,淤泥寒凉,沁湿后背。蛇最喜潮湿阴冷之地,一夜未眠,这样躺着,几乎要安睡过去。


忽得神识探查出煞气逼人之物正在靠近。心说终于上钩。蓄足力气,伺天灾低头之机,最为靠近。向上跃起,一记头槌——


却未伤魔分毫,反倒他自己撞上一个木质轻巧的东西,将其从天灾手中撞飞。对方惊异着向后退了几步,莲便白忙活了一场。


蛇妖恼羞成怒,睁眼只见天灾从泥里捞出那物什,是个木质的饭勺。饱经岁月洗礼,已看不出具体材质。


“你拿了个什么玩意。”


“我魔核啊。还以为你不行了,给你输点煞气看看。你这种投机取巧,算不算对师父不敬啊?”


“去你的吧。”莲转头踢了一脚泥,又回头瞪了天灾一眼:“还有你少诓我,当我没见过魔核啊?拿一破饭勺骗小孩呢?”


天灾捏着“破饭勺”无语凝噎,片刻后开口:“你师哥告诉你魔是如何生的?”


“还能怎么生?人,或妖心生邪念,堕魔发疯,敌我不分,嗜杀成性。余有清醒者,寥寥。见之,应立斩。”最后一句,莲说着时明显顿了两下,别过眼去。


好一个正人君子的淳淳教诲,天灾扶额。


“额,那你知道,其实有非是人或妖而化的魔吗?”


“那还能是什么所化?仙?”


“当然不是,仙几乎不可堕魔。若有,也是上古传说。”天灾回弯手臂,饭勺便陷入他体内,无影无踪:“是物品。”


“为魔者,分两类。一种就是你刚才所说,有修为的人、妖长期有情欲积压,或一瞬有痴心通天,倒流回金丹、妖核之中。金丹、妖核发生异变,化为魔核,遂生魔体,魔体反噬原主,人、妖堕魔。因为魔体强行控制原主,两者茅盾,意志相悖,于体内对抗。所以人、妖堕魔往往发疯发狂,不能自控,胡乱屠杀。这也是为什么,你会有刚才那个答案。”


“那物品化魔就不一样了?”莲悻悻地坐下,揪着禾苗。


“当然不一样。你知道有修为的人、妖可以极大程度地影响周围的物品吧?”


莲点了两下头。


“如果是情欲被灌注在物品之内。又无原主以灵力看管,物品便会异变为魔核,产生魔体,物品原无神志,所以可得意志清明之魔。”天灾说着,点了点自己的脑袋。


斐莲闻言抬头,看着他胸口处方才饭勺隐没的位置。念及面前这魔戏耍了自己一整晚,答应好要教他的身法,也一点没学着。若是能盗了这魔核来……那不是任他揉圆搓扁随意指使?


天灾注意到他的眼神,无奈转身,掏出魔核,向远处一扔。那饭勺便“噗通”一声,进了稻田地里。眨眼之间,却又安安稳稳地出现在天灾手中。


“魔核分离两里自动召回,我是有何处显得天生痴傻?”


“切。”莲撇过头去,被直勾勾地戳穿,多有不甘。却突然摸咂出了不对劲儿的:“等等,照你刚才的说法,昨晚跟我说的劳什子‘无根无萍,自在逍遥’全是诓人,你要的就是那酒里的怨气吧!”


“啧,不是,我。”天灾心说你怎么连这个都惦记着。莲随即冷哼:“下次吹牛逼记得自圆其说。”


“那俩句确实是我诌的,但是后面的句句属实。”


莲回想了一下,后面的大概是“怨气从左心窍进,一会儿就从右心窍出。”只觉比上一句还扯,眼神愈发嫌弃。


“当魔核诞生时,其内情欲的总量是固定的,只可释放,不可吸收。而且那死去的少女是个凡人,那酒里的怨气及其微末。”


“随你怎么说吧。”莲算发现了,这魔别的没有,最是擅长诡辩:“那你答应了要教我身法,我怎么感觉你什么都没干,光溜了我一晚上。”


天灾作无辜摊手状:“我教了啊,是你悟性不好,悟不出其中奥妙。”


“你!”斐莲猛地站起,拔剑刺去。天灾并不还击,只是背手向后退去,从容不迫。两人运作轻功,飞奔不止,耳边风声猎猎,余光中天地化影,在稻田里直行了数千米。距离却始终与开始时无异。最终,还是天灾刻意,脚步一顿。莲剑尖便抵住他胸口,两人这才停下。


天灾低头看看胸口剑尖的位置,啧了一下,长指甲戳了戳它,说:“你还是想要我的魔核啊。”


“让你说我悟性不好!”莲用力一刺,剑尖处就渗出魔幽蓝色的血。天灾笑了笑,说:“但你刺偏了,”他指指自己的腰腹,“它现在在这儿呢。”


“哼。”莲心说花招真多。刚把剑收回去,天灾却又开口了:“回头看看你我过来的路。”


“怎么?”


“你看便是了。”


莲转头看去,又很快掉回:“什么都没有啊。”


“你再看看更远的,你我刚进这田中走过的路。”


莲向更远处看去,这次他终于明白了天灾的意思:他刚进这片稻田中时,也追过天灾一小段距离。那时自己走过的地方,每隔十米左右,就有一处碗口大的禾苗被他踩踏。这是轻功发力留下的痕迹。但是刚才他们二人掠过之处,却无任何禾苗受损。


“我已经学会了!”莲大惊,欣喜过望。


“倒也不算学会,这是隐匿踪迹的部分。不过我教得好吧?你刚才施展步法,你自己都没发现。”


莲努力收敛住了欣喜,故作高冷地双手抱胸:“算是教得不错吧。”实则心中暗暗思忖。自从与这魔遇见,他总觉得自己处处受挫,时时受阻。但是从实际的得失来看,受益的是他,受损的反而是对方。他想起西湖边上与魔离去时说的话,难道……他真是觉得天赋异禀?而非信口雌黄?


天灾看他作沉思状许久,又道:“你若是想学,我这里还有一套剑法,也可以和盘托出于你。你从此便可与我仗剑天涯、逍遥快活,我定带你访遍名山大川、人文胜景,尝遍天下珍馐……”


“不要。”莲回答得斩钉截铁。


“为何啊?”天灾大失所望。


“我还要回去找我师哥呢。你不说我都忘了,现在都是卯时了。再不回去,师哥就发现我不在了。而且他和那个穷书生结婚,我得回去帮他管着点。”莲说着就转身,向沈宅的方向走去:“等我什么时候有空再来找你吧。”


天灾正想开口再做挽留。却见莲突然如中箭一般双腿弯折,向泥里跪去,回头指着他,艰难吐字:“你……”随即倒地。


冤枉啊!这回不是我!这回真不是我!天灾叫苦不迭,赶忙上前查看,这回似乎是真晕了。


他掏出魔核,在莲脸上拍了几下。没什么反应。


不对啊,按理说妖核遇上煞气会有强反应啊。


再拍几下。少年模样的蛇妖脸颊还有些未褪尽的婴儿肥,拍起来软软弹弹。又拍了几下,似乎已经有些红肿。


天灾咽了咽口水。好吧,确实没什么反应。


未完待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